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畅游麦盖提

2021

12/22

16:34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麦盖提县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景区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位于麦盖提县城西侧、叶尔羌河畔,2014年在充分保留原有自然生态景观的基础上加以修缮提升,于2015年投入使用,同年被自治区评定为国家AAA级景区,目前景区规划面积扩增至5800亩,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年接待游客12万人次、旅游收入6000万元,直接带动370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目前,正在打造占地12.7平方公里的叶尔羌河生态景观长廊。

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以叶尔羌河、胡杨林、生态湿地为依托,设计以“和平、人与自然和谐、刀郎文化创意”为构思,以传播弘扬“刀郎文化”为主题,将“刀郎文化产业”“生态人文融合”及刀郎木卡姆、刀郎麦西来甫等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划分为刀郎文化区、国花国树区、院士论坛区、原始胡杨林区四个功能区,内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刀郎展览馆、国际象棋休闲广场、和平钟、和平广场、各国政要和平题词墙、观景平台、热瓦普岛、院士翰墨长廊、刀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等配套设施。

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是具有新疆特色、麦盖提特点的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生工程,是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文化旅游胜地,更是我县推动“文化强县、旅游活县”战略的又一力作。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的建成,对于传承弘扬提升刀郎文化,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产业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