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畅游麦盖提

2021

12/22

17:01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刀郎千岛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刀郎千岛湖建成于2013年,水面达2.3万亩,蓄水3000万立方,被称为隐藏在浩瀚沙漠里的“疆南水乡”。累计投资1000万元打造水上乐园、网红桥、彩虹滑道等特色旅游项目,实现生态、旅游、环保、经济的互动发展。

刀郎千岛湖水域辽阔,宛如明镜镶嵌在茫茫大漠,此番绝景,令人称奇。岸边杨柳低垂,湖水清澈见底,碧如翡翠。蓝天白云倒映水中,水天一色,美不胜收。每逢清晨,轻雾弥漫的湖水温柔、碧蓝,薄雾在湖面飘动,更增添了些许神秘。

湖中岛屿星罗棋布,芦苇荡和草丛中,栖息着众多不知名的水鸟,每当晨光熹微或暮色苍茫之际,群鸟比翼展翅,上下翻飞,盘旋起舞,嘎嘎而鸣,蔚为奇观。刀郎千岛湖成为名副其实鸟的天堂。

雨后的刀郎千岛湖犹为美丽,空气中泛着甜润的味道,平静的湖面飘浮着一层薄薄的水汽,犹如柔顺的面纱,笼罩着国色天香的美貌容颜。

刀郎船夫轻摇一叶木舟,静静穿行于轻柔的湖水中,当时间停止在那一秒钟,我细细倾听,似乎听到水草疯长的声音和鱼儿在湖底的欢歌。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所到之处,不时会惊起一群群的水鸟,望着它们在天空快乐飞翔起舞,恍惚间,仿佛梦回江南。此情此景,又何尝不胜似江南呢?

秋季的刀郎千岛湖更是别有韵味,湖面开满了成片红色的刀郎花,远远望去,红花、碧水、蓝天、白云、金色的芦苇、绿草覆盖的小岛、远处的雪山以及孤舟、飞鸟……构成一幅旷世罕见的绝美画卷。

微风习习,涟漪轻漾,在夕阳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使人心旷神怡。傍晚绚丽的晚霞飞上天空,倒映在湖面上,随着湖水波动起来,如同一条随风舞动的绸带,令人思绪万千,无限遐想。

刀郎千岛湖,大漠深处的人间胜景,深藏美色而宠辱不惊,你来或不来,它依然在那里,望云卷云舒,听花开花落,任流年飞逝……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