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特色产业

2023

03/05

10:07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麦盖提灰枣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5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麦盖提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具有县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夏季酷热、冬季温暖,日照充足,气候干燥,年平均日照为2806.3小时,无霜期在217天左右,平均降水量为42.3毫米,平均蒸发量2349毫米,气温年变幅和昼夜温差大,属于典型的干旱沙漠性气候,麦盖提灰枣灌溉用水主要是冰川融水,这些独特的气候造就了麦盖提县灰枣的高品质和美誉度,使得这儿的灰枣果面平整,皮薄肉厚,质地致密、细脆,味甜,核小,果肉富有弹性,入口绵香蜜甜,干鲜兼用,适宜鲜食。

麦盖提灰枣——鲜枣果实呈长椭圆形,一般纵径3.8cm,横径2.6cm,鲜枣单果均重≥9.2g,最大值13.3g,果皮中厚、呈棕红色,果肉肥实、呈绿白色,质地致密、细脆,汁液适中,味甜,果核小、呈长纺锤形,肉与核易分离,可食率97.3%,总糖含量≥85%可溶性固形物32%,制干率在58%左右。干枣外观呈深红色,皱皮细而浅有光泽,果肉致密、离核,富有弹性,干枣单果均重≥4.3g,每100g干枣中含有维生素C31.9mg、钙≥108mg、锌≥0.5mg、铁≥0.12mg,干枣入口绵香蜜甜。麦盖提灰枣既可鲜食,又可制干、加工,为中果型红枣中的优质品种。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