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特色产业

2023

03/05

10:18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多浪羊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5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多浪羊是新疆优良肉脂兼用型绵羊品种,主要分布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南边缘,叶尔羌河流域的麦盖提、巴楚、岳普湖、莎车等县,因其中心产区在麦盖提县,故又称麦盖提羊。

多浪羊是当地的土种羊,在本品种选育的基础上,从塔什库尔干引入了体大、产肉较多的粗毛羊,以及其它地区引入的毛色较为一致、绒毛多的半粗毛羊,进行有限的杂交改良,经过长期的选育而成。多浪羊体格大、生长发育快、产肉率高。毛质好、绒毛多,性情温顺、遗传性稳定。多浪羊特点是生长发育快,早熟,体格硕大,肉用性能好,母羊常年发情,繁殖性能好,一般两年产三胎,膘情好的可一年产两胎,且双羔率较高,可达33% ,繁殖成活率在150%左右。

麦盖提县现有存栏规模20000只肉羊良种繁育中心和10000只肉羊良种繁育中心各11000只肉羊养殖小区5个,成立了刀郎农畜产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全县肉羊繁育推广养殖。通过“政府+银行+企业+保险公司+合作社(农户)”肉羊发展模式,运用“银羊贷”扶持政策,推动千家万户发展庭院养殖。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