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5/26

16:07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喀什地区农业技术推广培训班开班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助力喀什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喀什地区农技推广队伍素质能力,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邀请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喀什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班,全地区150位地县乡农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领导致辞,地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就做好培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是要深入基层,学以致用,积极把这次学到的知识和技术认真消化吸收,运用到工作中,用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培养。

培训中,地区农业农村局干部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组织特色林果种植技术培训班学员到疏附县栏杆乡5村冰糖蟠桃园、站敏乡1村核桃园、托克扎克镇开心果汇集园、吾库萨克乡1村设施火龙果和樱桃栽培、铁日木乡木亚格杏子园、塔西米里克乡300亩杏子苗圃等观摩点进行观摩学习。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艾尔肯·牙生老师在蔬菜种植技术班召开专题讲座两场次,重点讲授了蔬菜种子的识别与质量鉴别、育苗、播种与定植技术,温室大棚的温度、湿度、空气调控等内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韩登旭老师在玉米种植技术班召开专题讲座两场次,重点讲授了玉米产业发展现状及新疆玉米密植精准调控技术、玉米病虫害种类及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

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要将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应用于今后的农技推广实践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思路方法,改变旧思维,引进新方式,努力推动地区“三农”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原文来源: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5/2483632718b14848b75dc99a5849c65a.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