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11/11

12:30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紧盯“三个环节”稳步推进2022年第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11 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喀什地区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各级干部咬紧牙关,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三个环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紧盯摸排环节。整合各级工作力量,对全地区所有乡村人口中的重点群体进行全面摸排,对因病、因灾等导致的困难户进行逐户分析,将有风险农户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织密防返贫保障网,做到“应纳尽纳”,坚决杜绝“体外循环”。

紧盯录入环节。深度应用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对监测对象识别纳入、精准帮扶、风险消除,各个环节实行动态闭环管理。通过自行研发数据质量检验程序,对录入完的数据逐项进行比对纠错,及时推送县市核实修正,推进动态监测和帮扶信息数据更完整、更精准。

紧盯整改环节。通过第二轮排查和入户采集信息,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尤其是通过完善和落实监测对象“一户一策”,使帮扶责任更加明确、帮扶措施更加精准,将返贫致贫风险阻断在萌芽状态。

当前,第一阶段入户摸排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数据录入和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211/52c37c4270da49afb5fcba6e061906f9.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