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06/15

17:01

来源:
麦盖提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启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

来源:麦盖提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全媒体记者庄涛)6月1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喀什古城举行,行政公署副专员唐晓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唐晓冰在致辞中说,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是喀什地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成果的大集结、大展示,对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凝聚奋斗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独特价值和重要意义。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全社会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宣传教育,使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全体公民的文化自觉,构建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新格局,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瑰宝散发出更加灿烂夺目的光彩。

仪式上,相关领导为荣获“新疆非遗巴扎”称号的喀什古城景区颁牌,进行了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喀什赛乃姆、十二木卡姆、刀郎木卡姆、维吾尔族莱帕尔等非遗节目表演。现场还开展了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民俗等非遗体验活动及“流动博物馆”图书展等特色展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对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意识,让非遗在传承中创造价值、赋能发展。山东游客张女士说:“我第一次到南疆来旅游就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新疆非遗文化,感觉太棒了。”

活动由喀什行政公署主办,四省市援疆指挥部、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喀什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活动集中宣传了近年来喀什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成果,营造广泛关注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