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06/23

17:02

来源:
麦盖提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经济开发区加快服装产业园建设

来源:麦盖提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讯(通讯员艾里非热 杜皓)近日,2022年第二次自治区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喀什地区分会场在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家纺园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当天,同步举行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家纺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提升功能品质、加快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参建的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家纺园纺纱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三标段),主要包括两栋纺纱车间,建筑面积共70561.32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建设工期5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将培育一批高端纺织服装龙头企业,带动喀什地区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对促进喀什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崔洪清介绍说,我们将充分发扬能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铁道兵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预计9月30日完成主体施工。

 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产业体系、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仅今年1—5月,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6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0%。

 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缪陆军说:“喀什经济开发区将聚集沿边开放创新实践区和区域重要的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区四中心’的政策发展定位,大力推进体制创新、招商引资、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确保完成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就业高质量提升两大目标任务,推动喀什经济开发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增长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疆重要支点、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