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5/07

10:31

来源:
麦盖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麦盖提县电商服务中心文化旅游节助农直播活动推动农产品上行

来源:麦盖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1-05-07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12日,麦盖提县第七届文化旅游节在五一林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桃花韵·刀郎情”为主题,由日照援疆指挥部、麦盖提县宣传部、麦盖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举办。

开幕式上,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麦盖提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洋致辞并指出,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旨在落实文化润疆、富民兴疆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麦盖提县文化、旅游、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构建麦盖提县全域旅游产业链,助推全县生态休闲、探险体验旅游聚集带的形成和乡村民俗旅游的发展,将麦盖提县文化旅游节打造成赏桃花、品美食、观民俗、游田园的乡村民俗旅游活动品牌。

 

开幕当天,举行了文化旅游农特产品展销会、桃花美食一条街、现场网络直播带货等活动。活动上,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对麦盖提刀郎文化,特色优质农产品,本地特色美食等进行现场直播。

本次直播活动历时3天,以“刀郎情·桃花韵——赏桃花、品美食、观民俗、游田园”为主题,开展系列文化在线旅游活动。各类活动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如此丰饶的“文化盛宴”呈现给在线广大观众,千里之外也能尽享文化之美。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直播人气上升做了很好的铺垫。 

直播现场,助农网红主播们竞相为麦盖提灰枣、核桃等农产品代言,为广大网友及现场观众精选推荐红枣、核桃等麦盖提县的优质农产品,特别是麦盖提灰枣。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向全国的网友们详细介绍了麦盖提灰枣色泽鲜亮、皮薄肉厚的外观特征及营养保健价值,并亲口品尝麦盖提灰枣给大家做真实测评。同时,面对粉丝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粉丝们作出了品质保证。网友们听完主播的倾情力荐,对麦盖提县灰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与主播互动,争相下单购买。据数据统计,本次直播在线总观看近59.1万人次,获得上万点赞,线上直播销售额近13.6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直播效果,成功助推麦盖提县红枣、核桃等产品走向全国。

 

本次助农直播活动,在保证好货源的同时,利用旅游节价值优势,把麦盖提县红枣、核桃等农特产品宣传并销到全国各地,进一步提高了麦盖提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接下来,县电商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电商优势,积极对接各方资源,多渠道促进农民农企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文件来源:麦盖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经办人:代崇旭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