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2

09/11

18:43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安全生产】做好农机检修 确保“三秋”生产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1 18:43 浏览次数: 字体:【

秋收未动,检修先行。为确保今年三秋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麦盖提县各乡镇抢抓时期,积极组织种植户、农机手提早对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进一步提升农机机械化水平,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走进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农机站,农机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户为农业机械进行维修、维护和保养,并对推广应用的新型机械进行示范作业演示。

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农机站站长阿不来提·赛买提说道:为高质量完成冬小麦种植工作,尕孜库勒乡对全乡的100多名农户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农户机械运用的安全意识,为顺利有序开展秋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拉依勒克帕合特勒克村农机手阿不都克依木·卡迪尔是当地的种植大户,目前他家的玉米已基本收割完毕,准备播种冬小麦。听说乡里正在组织进行农机检修,他便将自家的农机具带到农机站进行维修、调试,为顺利、安全开展秋收、秋种奠定良好基础。

阿不都克依木·卡迪尔说:今年,我家预计种植73亩的冬小麦,种小麦之前,农机站的技术人员给我指导小麦播种机的维修和操作注意事项,帮助我们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秋生产。

为切实服务好秋收、秋种生产,麦盖提县各乡镇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提前督促有机户对秋收、秋种作业需要的农机具进行检修、调试、保养等工作,做到应修尽修、应改尽改,确保秋收、秋种期间,农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秋收、秋种工作。

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农办副主任开才尔·买买提介绍说:今年,尕孜库勒乡计划种植冬小麦37000亩。目前,我们对全乡的50多台播种机进行了维修,大面积铺设了滴灌带。并新购买了20余辆播种机,全力以赴备战秋收、秋种工作。(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热依拉·麦麦提 实习记者 麦热亚木古·伊明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