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5/18

10:20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18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地区农业农村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稳粮、优棉、增菜、促经、强果、兴牧”总体思路,深入实施“4·15”产业振兴工程,加快培育全产业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夯实产业兴旺基础和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成效,农业产业化服务中心被授予“推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称号。

地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将深耕农业产业化作为核心支点,推动乡村振兴。一是持续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1年培育认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示范带动作用显著。二是启动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两年建设,已认定16个地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了“从无到有”零的突破。其中,4个已公布为自治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1个已公布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实现了“从有到优”质的转变。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乡村产业兴旺的新样板。三是积极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协同各县市积极落地招商,2021年、2022年分别引入19家、37家。农产品加工企业达358家,规上企业102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就业人数突破3万人,带动农户30万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原文来源: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5/87360316a52b49e7a0b089ed3a4b647a.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