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5/18

10:21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履“植”尽责 绘就美丽喀什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18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2023年造林绿化工作,喀什地区以生态保护修复为主线,以城乡增绿为目标,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节,科学实施国土绿化,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为美丽喀什增绿添彩。截至目前,全地区完成春季造林绿化8.97万亩,其中:人工乔木造林2.3万亩、退化林修复4.63万亩。乡村绿化美化156个村,造林绿化1.61万亩,完成率103%。

一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地委印发《喀什地区2023年度造林绿化指导性计划》,将全年绿化任务目标下达到县市,明确造林绿化任务和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实施进度。3月14日,地区召开大规模国土绿化暨义务植树动员会议安排部署造林绿化工作,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科学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地区四大班子领导在深喀产业园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地区掀起国土绿化造林的热潮。

二是突出重点,齐头并进。持续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各县市扎实履行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实施和管理的主体责任,利用今春造林时节,下大力气组织开展补植补造,退耕还林补植补造33.84万亩,完成率94%;退耕还草补播补种6.82万亩,完成率88%。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到54.5万人次,累计植树875万株、2.41万亩。

三是严格把关,增量提质。严把苗木检疫关,禁止从疫区调运苗木、使用无证无签以及未经检疫的苗木,对种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监督,确保造林苗木安全。用好156个村庄绿化美化项目资金,抓细抓好乡村庭院绿化、四旁绿化,科学选择树种,河湖沿岸和库区周边选择耐盐碱、根系发达、固土能力强的树种;乡村绿化以乡土树种为主;庭院绿化选择结果早、效益高的经济林树种,做到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坚持把宜林荒地荒滩、盐碱地、沙化土地和退化林地草地等作为主要增绿空间,做到应绿尽绿。

原文来源: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5/723a31540d7740a282ec2b65bdcfa98a.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