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5/17

16:59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17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贯彻落实全球主题——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和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近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计量检定所组织喀什地区粮食购销、眼镜制配、加油加气、商场超市、出租车经营等企业代表30余人在计量检定所召开座谈会、开放实验室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计量宣传。30余名企业代表观看了近年来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片,让企业代表了解计量准确度的每一次提升,对科技进步、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积极弘扬计量历史文化,树立企业“计量支撑发展,质量成就未来”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放计量宣传彩页100余份。

二是深入开展座谈。在地区计量所介绍建所历程、发展趋势、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基础上,企业代表对计量支撑、技术服务、能力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诚信计量建设达成了共识,增强了计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识,有效促进了企业与法定技术机构、监管部门的深度融合。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30余份,发放诚信计量宣传单100余份。

三是开展问卷调查。座谈期间,发放客户满意度问卷调查表30余份,从行风建设、业务工作、服务质量三个方面13个小项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查找技术机构在履行法定职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努力增强企业对计量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参观了实验室。在喀什地区计量检定实验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电子秤、血压表、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充电桩等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计量器具的检定流程,并科普电子秤、配镜制配、压力表检定等计量知识。企业代表近距离了解计量工作、计量知识、计量文化。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走近计量技术机构,让公众理解计量技术机构,让百姓信任计量技术机构,让社会支持计量技术机构,营造和谐计量技术机构良好工作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组织各县(市)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商超、医院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测服务及宣传活动,普及计量知识,宣传计量事业成就,解答群众疑惑,积极营造浓厚的世界计量日活动氛围。

原文来源: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5/595a366a268b4707b932f4ab0bc0db69.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