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1/31

13:03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规范招标文件编制标准 优化农田建设领域招投标营商环境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1-31 13: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为进一步优化农田建设领域营商环境规范招投标工作,提高评标专家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能力和加强评标专家的管理,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农田建设与农牧渔场管理科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优化喀什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评标库专家人员结构组成。招投标活动是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喀什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评标专家库原有水利、市政类评标专家103人,为进一步优化专家人员组成,规范高标准农田招投标程序,地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农牧渔场管理科根据《自治区高标准农田项目专家库专家管理办法》要求开展了2023喀什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征集和续聘工作。这次选聘工作主要采用个人自荐或者单位推荐的方式新申请入库和续聘专家选聘时间为202313日至131日,符合条件的专家经地区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培训、测试合格后方可入库。

规范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招标文件范本。招投标文件是整个招投标活动开始的基础,是工程类项目招投标活动的重点所在,招投标文件的编制质量是项目招标能否成功的前提条件,意义重大。为进一步规范地区高标准农田项目招投标文件,地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农牧渔场管理科组织从业时间长经验丰富的有关专家和代理公司通过集体讨论,编制完成了《招标文件示范文本综合评估法》招标文件示范文本合理低价》。范本编制完成后通过反复征求各县市意见建议,组织专家针对意见二次论证修改完善后,已下发各县市农业农村部门,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遵照执行

通过此次评标专家公开选聘工作和规范招投标工作一是了评标专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服务意识,加强和优化了评标专家的管理;二是提高了地区高标准农田招标文件编制质量的深度和准确度,推动喀什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规范化管理,为地区营造风清气正和公平公正的招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1/8a2fd47f0588480b8a90b802bd10857c.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