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1/28

13:35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视频培训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1-28 13: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视频培训会精神,有效提升地县两级干部队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116日至17喀什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地县两级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视频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喀什地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各行业部门从事安全生产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风险排查与整治、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有力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推动喀什地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培训是在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经济社会开始全面恢复、企业复产高峰、疫情传播高峰、安全生产风险增大、节日人流高峰叠加碰头的特殊时段,开展的一次十分必要的培训。共邀请2名自治区专家和4名行业领域专家通过讲思路、教方法、划重点“理论学习+考试”的方式围绕工贸、消防、矿山安全监管和防汛抗旱、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6个议题,进行专题讲座,授课内容丰富,紧贴喀什地区实际。

开班仪式上,行署副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县市、各部门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影响应急管理工作的本质因素,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解决好源头问题,为应急管理工作打好基础,并提出了应急管理工作“十八个抓”,为进一步做好喀什地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有力的措施。

地县两级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共计1560名领导干部参加全程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切实提高各级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应急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1/28089bbac17e46459d47ebc10c74a446.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