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06/02

23:23

来源:
喀什行署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2022年前4月招商引资态势良好

来源:喀什行署网 发布日期:2022-06-02 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全媒体记者陈昭淋)近日,记者从地区招商局获悉,前4月,喀什经济开发区、十二县市共计招商引资落地项目430个(其中新建项目221个);到位资金124.86亿元,同比增长5.51%;解决就业44905人。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不断增强招商引资重视程度,地县两级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地委、行政公署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书记办公会、地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等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了“10+11”产业发展目标,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落实“链长制”,大力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

为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地区招商局牵头制定了《喀什地区2022年招商工作方案》,在过往2年驻点招商组织架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招商力量,优化招商站点设置,对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县市,每月制定招商工作方案,坚持通报调度制度,并召开专题会、调度会,进一步传导压力。

同时,地区各级各部门聚焦招商引资方向目标,与多家区外专业招商机构合作,对地区重点发展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聚集区和目标企业进行了认真梳理,形成了《喀什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商目标区域和目标企业名录》,紧紧围绕地委确定的“一主一副”产业定位,加大了对目标区域、目标企业招商力度,成效初步显现。

地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地县两级将继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扎实推进网络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多元化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推动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