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05/17

22:25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召开2022年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7 2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建设现代农业的标志性、先导性工程,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今年以来喀什地区紧紧围绕夯实种质资源、培育好种子企业,深入推进种业振兴工程。

近日,地区种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疏勒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莎车县、泽普县进行,分别观摩了新冬46号和新冬20“三圃田”、新冬46号和新冬60号良繁田、地区冬小麦品种对比试验区、金丰源公司现代种业产业园、小茴香制种基地、大豆种植示范田、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区和泽普育种加繁育基地等点位。

此次现场推进会重点围绕,小麦育种试验示范、种业产业园制种技术推广、特色作物制种、小麦“育繁推”及智慧农业一体化发展,充分展示了地区在种业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其他县市后续发展提供了学习借鉴平台。

现场观摩结束后,地区农业农村局特别邀请新疆农业科院专家及喀什华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结合前期观摩学习情况,围绕冬小麦“三圃田”建设技术及冬小麦种子田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冬小麦新品种高产栽培技术;杂交玉米种子生产技术及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南疆大豆新品种与配套高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新疆绿色花生产业化发展及花生栽培技术进行授课。专家的授课为县市参会人员解放思想、开拓思维、知识更新提供了平台。

总结会议强调,要把粮食安全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必须从源头入手,切实抓好种业发展工作,把观摩点好的经验做法和县市实际相结合,从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种业企业引进、推进现代化种业基地建设等关键环节入手,打基础、重长远,扬优势、补短板,为实喀什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