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03/22

23:04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

来源:新疆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3-22 23:04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

(喀什全媒体记者刘孟馨 张红玲)又是一年好春光,项目建设正当时。自治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结束后,3月17日,喀什地区举行一季度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仪式,仪式采取“主会场+3个副会场+喀什经济开发区及9个县分会场”形式举行,一季度开复工项目414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13.2亿元。地委书记李宁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主持仪式。

同一时刻,不同的场地,同样的火热。从喀什多式联运国际物流园区项目主会场到各县分会场,从施工现场到开工场地,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一列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我宣布:喀什地区又一批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复工!”随着开工指令的下达,顿时鞭炮齐鸣,工程车辆马达轰鸣,大型机械“隆隆”开动,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打响了2022年喀什地区大建设大发展的“发令枪”。

李宁平在致辞中指出,集中开工复工的项目涉及中国(喀什)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喀什火车北站铁路国际物流园区等一批对外开放类重大项目,又涵盖塔西南天然气综合利用、地区百万只良种肉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重大产业类项目,含金量高、影响力大、带动力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喀什工作的关心支持,充分展示了喀什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集中表明了各级党政奋力冲刺、领跑竞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投资第一”的理念,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窗口期”,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形成谋划一批、在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持续强化服务理念、担当意识、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严格执行四项工程管理制度,强化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确保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希望项目投资方、施工方和监理方秉承“工匠精神”,铸就“精品工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加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2022年全地区共谋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0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90亿元。经初步梳理,2022年全地区重点项目共120项,总投资28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3.2亿元,占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54%,各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2022年地区梳理确定一季度开工项目414个,年度计划投资513.2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5.3亿元,其中:188个续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226个新建项目可实现开工建设。

开工复工仪式除主会场外,还在疏附县塔西南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疏附县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南疆区域医疗中心)、疏勒县G314线喀什过境段公路项目设置副会场,在喀什经济开发区、伽师、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叶城、莎车、巴楚、泽普、塔什库尔干等县设置分会场,各项活动与主会场同步进行。

地区领导尤占军、古丽娜·肉孜、杨春生、范宝军、陈旭光、宿召兵、乔向华、文福来、唐晓冰、赵毅杰、艾尼瓦尔·吐尔逊、胡明、李建英、刘四宏、亚生江·亚合甫等分别参加各会场活动。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