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03/16

23:03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12县市全部建成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

来源:新疆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3-16 23:03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地区12县市全部建成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

记者从喀什地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喀什地区残联)获悉,近年,中央和新疆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喀什地区12县市建成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并投入运营,残疾人士及残障儿童实现就近康复。

3月8日,喀什地区残联理事长范晓林告诉记者,喀什地区各县市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都有3个功能:残障儿童康复、残疾人托养、残疾人就业培训。以前,孩子患残疾要到喀什地区、乌鲁木齐等城市治疗,现在不同了,大大减轻其家庭的经济压力。他说,残障儿童在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康复,每人享受一年1.7万元的补贴,康复免费,孩子吃饭也免费。

近日,记者在喀什市和莎车县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采访时看到,保障中心均为独立大楼,内设康复区、住宿区、餐饮区。孩子们每天都会接受运动治疗(PT)、作业治疗(OT)、传统中医治疗、蜡疗等十余道程序的康复治疗。

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一位母亲陪着她6岁的儿子在喀什市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治疗。刚进来时,她的儿子手无法伸张,腰坐不直。在接受康复治疗半年后,现在孩子手能伸了,进步明显。

“在这里我吃饭也免费,很大的减轻了我的压力。”这位母亲坚定地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的儿子会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路。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