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2

02/16

11:30

来源:
喀什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各地抢抓农时检修农机具

来源:喀什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16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喀什地区各乡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抢抓农时,全面开展农机具检修、调试和保养工作,确保春耕春播顺利开展。

   

在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喜悦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集中精力对即将投入春耕生产的农机具进行保养和调试。“农事不等人,我们选派技术人员为村民检修农机具,并提供检修保养、技术培训等服务,确保农机具高效、优质、低耗地投入春耕生产,为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托普鲁克乡农办有关负责人说。

  

 托普鲁克乡在做好农机具检修工作的同时,针对田间管理、春灌春播、农资储备、科学用肥等,及时组织合作社社员和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春耕备耕技术培训,保证农机手、农机具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年的春耕生产中。据了解,英吉沙县参与今年春耕的中大型拖拉机达6500余台、农机具达4100余台,目前,检修保养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岳普湖县各乡镇,农技站技术人员根据春耕需要,有序检查维修农户的拖拉机、耕整机、犁地机等农机设备,并为农机手讲解农机具维修、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技术人员帮我们维修了农机具,还教我们安全使用各类农机器械,我一定要遵照技术人员的讲解和要求,全力确保春耕期间生产安全。”色也克乡布力曼村村民赛来·阿布都热依木说。目前,岳普湖县1300余台春耕生产所需农机设备检修率达80%。

 

2月11日,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10余名农机检修技术人员来到尕孜库勒乡农技站,对来自各村的20余台农机具进行集中保养和检修。“这台拖拉机温度异常,经常发生‘开锅’现象,这些现象表明拖拉机的散热系统:排气系统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及时检修,会造成重要部件损坏。”检修员阿不都拉·艾买提_边认真查看机器,一边对身边的村民进行培训。

   

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过后,检修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农技站和农机大户家中开展农机检修,并向村民详细讲解各类农机具安全操作知识,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春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全媒体记者潘彦云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