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2/14

10:55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麦盖提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02-14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麦盖提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要求,现就麦盖提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网上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资料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内容为麦盖提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政府各组成部门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由本单位提交公布。本年报在麦盖提县政府网站公布。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麦盖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麦盖提县南网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998-7842380,邮编:844600)。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县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地区有关部署,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形成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工作格局,实现了政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有力地推动了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了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两项制度。

1、及时调整充实了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2、将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安全审核工作列入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范畴,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成员单位的工作进行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时、审核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

3、认真落实“自治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范”,阐述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定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含受理机构、受理原则、受理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审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费用收取等方面的规定。

4、充分利用“魅力麦盖提”网站相关专栏,广泛宣传《保密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条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办事、利于监督出发,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17年底,累计公开信息3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麦盖提县各行政机构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回应等不同公开形式的作用,提升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但就其他县市整体而言,我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与上级部署要求,与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的规定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主要是:一是人员不足,机制不顺畅。因三分之一人员常年驻村开展“访惠聚”工作,人员抽调等原因,工作人员缺少,造成信息公开不能正常更新的问题。二是落实上有差距。政务公开主要体现的时间性和紧迫性,因驻村、抽调。在上级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方面不能及时上报、迟报等现象。

2018年,麦盖提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扩大公众参与,加强平台建设,增强公开实效,为加快建设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麦盖提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2月14日

关联稿件:

作者:admin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