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2022

08/20

19:24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从快从严落实措施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8-20 19:24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疆工作组意见,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艾尔肯·吐尼亚孜与有关专家一同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东社区和顺花园小区,与社区干部、一线防疫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核酸检测、感染者和密接人员转运、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情况,并实地查看应急保供点蔬菜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精细、规范、周密实施消杀、核酸采样等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对需求量大的货品及时补货,不断满足和丰富居民所需。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栋梁山医学观察点、水磨沟区振安街方舱医院,艾尔肯·吐尼亚孜仔细了解各功能分区设置及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操作规程,做好消杀、通风等工作,避免院内交叉感染。要持续优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加强业务培训,紧贴实战开展模拟演练,提高迅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当前,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节点,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科学精准防疫,从快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迫切需要,特别是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经营有序、价格稳定,守好“菜篮子”,兜牢民生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好、不走样。要做好医护人员、方舱医院管理服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服务保障,用好专业团队、调动多方力量,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伟俊一同调研。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