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28

10:39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对接电商企业 助力农产品销售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8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麦盖提县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和电商扶贫工作,拓宽本地红枣等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收,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的消费力度,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电商扶贫带来的便利和红利,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添新动能。 




当记者走进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办公场所,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个不停,员工敲打着键盘在整理网上订单,通过“京东、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准备以最快的速度送出当地的农特产品,为四面八方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红枣线上线下的订单量比去年翻了一倍,接下来我们将把麦盖提灰枣作为主导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向全国推广麦盖提县本地农特产品,提高本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从而提高农特产品的销售量。”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副经理米热班·艾买尔介绍道。



这几天,米热班·艾买尔来到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其盖勒克村红枣种植大户江涛家的红枣地里,一方面是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红枣的品质和收获情况,另一方面向江涛说说他家的红枣在网上销售的情况。当江涛在网上看到自家的红枣成功卖出时,脸上的笑容就愈加的灿烂。在此之前,他还在为红枣的销路和价格发愁,如今,销售渠道解决了,红枣也卖上了好价钱,这让江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江涛说道:“今年我种了70亩的红枣,在精心管理下,红枣的长势很好,产量和质量都很好。但就怕卖不出去,没有销路。现在在村委会和工作队的帮助下,引进收购红枣的老板和商家到村里,在田间地头直接收购我们的红枣,我非常高兴。到目前为止,今年的红枣基本上已经销售完毕。”



农产品销路难的问题是村里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引入电商平台后,这些困难瞬间瓦解,真正实现了产销无缝衔接。有了销路,农民们看到真金白银,积极性、参与度都在提高,红枣产业化发展就有了基础。红枣实现产业化发展模式,就业增收、种植增收,收入稳定,前景一片光明。


“今年其盖勒克村种植了6200亩红枣,通过树枝疏密等科学管理,预计平均每亩地产值650公斤,现已到销售红枣旺季,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于枣业对接,帮枣农解决了红枣销售难题,为枣农带来了销售渠道。”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其盖勒克村党支部书记张逸飞表示。



电商助力,让传统农产品销售突破了有形市场的地域限制,拥有了更宽广的发展空间。电商为农民带来真金白银的收入,也为振兴乡村注入了强劲动能。电商公司利用各个电子平台、APP销售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新疆的土特产,让农副产品卖得更远、卖得更好,带领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截至目前,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81.1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8%,进一步拓宽了麦盖提县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依排日·艾司卡尔 苏日耶·艾麦尔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