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8/08

18:18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山东多所高校赴麦盖提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8 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麦盖提县坚持把学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基础阵地,全面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教育教学基本用语、用字的法定要求,针对教师队伍中仍存在表达不规范、发音不准确等现象,积极与山东多所学校密切合作,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致力提升麦盖提县教育教学水平。

近日,麦盖提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齐鲁师范学院赴麦盖提县进行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基础教育阶段的200名教师在了解此次培训的重点以及各项要求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方案详尽而周全,符合麦盖提县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自己将珍惜此次机会,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麦盖提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去,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中心幼儿园教师克力毕努尔·艾山说道:“此次培训,对我们基础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教书育人及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推进麦盖提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按照少讲多练的指导思想,采用讲授+练习+活动的培训模式,利用情景模拟、思维导图等新颖形式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试题练习,为学员教师提供沉浸式训练环境,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全方面提升参训学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麦盖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吐孙阿依·麦合木提说:之前,我的发音不太标准,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我的发音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一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打牢基本技能,努力提高素质,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培训,并将所学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队伍由山东聊城大学、齐鲁师范学院、临沂大学和宾州大学等四所高校组成,将进一步提升麦盖提县800名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齐鲁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杜肖楠介绍说:我们针对受训学员的特点,进行重点训练,以最快的速度让他们的发音得到提高,进一步促进麦盖提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训密切结合麦盖提县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教育组团帮扶举措,在增强麦盖提县教育内生发展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麦盖提县提升教育水平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麦盖提县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穆兰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麦盖提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会有很大的提升。今后,我们还会与山东高校的老师进行密切合作,力争提升全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买热古·买买提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