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8/09

19:24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返乡学生看家乡变化 话家乡发展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9 19: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返乡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服务社会、共建美好家园的情感,切实体会麦盖提县社会经济、生态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巨大变化,近日,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游家乡·看变化观摩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鲁疆文化交流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生态林建设展示馆等地,体会麦盖提县与山东省的深厚友谊和文化底蕴,感受曾经的乡村穷窝窝变身高颜值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过程,了解麦盖提县在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学生阿依古丽·图尔荪说道: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了解了麦盖提和山东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受到了这些年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对麦盖提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毕业以后,我打算回到麦盖提,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看到家乡生态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激动不已,纷纷畅谈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畅叙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并一致表示,看到家乡的变化,自豪感油然而生,以后要努力学习,毕业后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大学生衣司马衣·玉素甫说:我们参观了麦盖提县生态林建设展示馆,看到了各族群众植树造林的过程,让我非常震撼和感动。经过十年的努力,各族干部群众将以前天上不飞一只鸟,地上不长一棵草的沙漠,变成了一片绿色屏障。作为后辈,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些付出,并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建设美丽麦盖提。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对家乡的认同感,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家乡发展变化的进程,进一步增强了返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他们对祖国、对家乡、对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热依拉·麦麦提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