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3

05/20

17:15

来源:
麦盖提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聚焦环塔】麦盖提县积极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激发文化旅游新活力

来源:麦盖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0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麦盖提县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幸福旅程”为主题的文旅活动,并借助2023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喀什赛区麦盖提赛段等旅游契机,积极改造提升N39°沙漠旅游景区基础设施,通过开展景区门票优惠、精品旅游景区推介、农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美食节等活动,展示麦盖提县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在麦盖提县N39°沙漠旅游景区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旅游商品展示、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在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宣传推介了麦盖提县文旅融合、产业融合成果,大力发展麦盖提县文化旅游,扩大旅游消费升级,激发旅游发展动力。

麦盖提县枣之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春侠说道:“今天是‘5·19中国旅游日’,这次麦盖提县开展了系列文旅活动,我们合作社也借助此平台,宣传推介了本地特色产品,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游玩。”

以节为媒、以节交友、以节促旅。此次“中国旅游日”活动还同步举办了美食节、篝火晚会等活动,极大满足了游客的消费需求。精彩的节目、丰富的美食、细致的服务,为各地游客带来了一场非凡之旅。

山东游客张建强说道:“很高兴来到麦盖提县N39°沙漠旅游景区游玩,在这里我不仅体验到了骑骆驼、乘沙漠越野车的惊险与刺激,还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美食,非常开心,也深刻感受到了沙漠的神秘与烂漫。等以后有时间,我还将带我的亲朋好友前来游玩,让他们也来麦盖提欣赏大漠风光。

据了解,麦盖提县还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各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积极营造各族群众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共享旅游发展建设成果,提升各族群众文化旅游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为建设魅力麦盖提增光添彩。

喀什游客郑明燕说道:“这次是我第二次来麦盖提县N39°沙漠旅游景区旅游,这次感觉它旅游设施更加完善了,旅游项目也越来越丰富,而且在这还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真是一次难忘的旅游体验。”

  近年来,麦盖提县认真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依托刀郎文化及大漠、胡杨、湿地等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旅游活县”战略,建设一批精品景区,推出一批探险游、自驾游、生态游、乡村游、文化遗产游等优质旅游线路,努力破解旅游业发展瓶颈,不断推进刀郎之乡、红枣之都、旅游之城建设。(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依努尔·赛帕尔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