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3

05/28

17:08

来源:
麦盖提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日关注】麦盖提县召开林果业夏季管理暨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

来源:麦盖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8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推动2023年全县林果业优质高效行动深入实施、确保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农民持续增产增收,5月27日,麦盖提县召开林果业夏季管理暨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对当前红枣管理、庭院葡萄管护、小众果品管理、酸枣嫁接、夏收夏种夏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麦盖提县委副书记刘志赋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奥依布格达依村、哈曼阔依地村观摩了红枣夏季修剪、追肥灌水、油菜翻压、病虫害防治、花期管理、积造沤制绿肥、房前葡萄管理、小众果品管护、酸枣嫁接、棉花套种茴香长势情况及乡村美化绿化情况。在观摩点,各相关负责人以及农科院专家就林果业各项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红枣、葡萄等林果在追肥、给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会议指出,当前果树夏季花期管理、肥水浇灌处于重要时期,夏收夏种也陆续开展。各乡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广泛宣传发动,抢抓时机,下大力气把林果业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为麦盖提县林果业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户受益。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灰枣嫁接工作,切实提高成活率,推动麦盖提灰枣建园式管理,实现林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林果技术人员责任,组织农户加强庭院葡萄以及小众果品管理工作,加快促进小众果品发育生长,争取早日挂果,助力群众增收。

会议要求,当前农业生产已全面进入“三夏”农忙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田间地头、果园一线,落实“五个百分百”工作要求,以群众增收为第一目标,紧盯各项管理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在兴产业、促发展、抓推进上下功夫,统筹一体推进林果发展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抓好高标准农田管护,落实好复播玉米、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种植面积,提前谋划农作物倒茬种植,在培肥地力上多下功夫,坚决守住粮食生产安全的“底线”意识,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这一头等大事;要强化农机、农资、人员等资源调度,聚焦关键环节,务必做到夏收夏种夏管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麦盖提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供销社主要负责领导,各乡镇(场)长,农村经济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买热古·买买提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