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3

03/28

16:24

来源:
麦盖提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时政要闻】麦盖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

来源:麦盖提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28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要求,326日,麦盖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乡村振兴专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内容,通报了《麦盖提县2022-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审议研究了《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质量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要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粮食、棉花、林果、畜牧、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生产力布局,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引导智慧农业发展,促进农业生产数字化转型,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牢牢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努力做到“两缩小、两确保”,协调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乡村建设“183”行动,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创新本领和创新水平,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着力推动“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麦盖提县四大班子领导,检法两院、工业园区、就业局主要领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亚涛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