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3

03/31

16:28

来源:
麦盖提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育在线】搭建合作之桥 谱写交流新章

来源:麦盖提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31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鲁疆教育交流共建合作,进一步加大援疆支教工作力度,推进教育师资培训指导,329日,麦盖提县举行山东日照莒县教育考察团赴麦盖提考察见面会暨“鲁喀百校牵手工程”签约仪式,缔结共建合作友谊,共同促进两地办学品质和教育质量双提升。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近年来,日照市与麦盖提县在学校对口合作、教师交流研学、教育资源共享等领域不断加深合作。本次签约仪式,麦盖提县第三小学、第一中学、第四中学分别与日照市3所学校签署了结对共建合作发展协议,为持续办好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工作,深入教育教学交流,提高结对帮扶共建实效奠定坚实基础,开启了两地教育领域合作新篇章。


  据了解,日照市对口支援麦盖提县工作指挥部紧紧围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重点,近三年累计实施教育援疆项目27个,投入资金1.89亿元,对薄弱学校、幼儿园等进行升级改造,支持新建职业学校1所、初中1所、改扩建10所,38所幼儿园全部提档达标,教育格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先后有172名援疆教师、402名山东实习支教大学生来到麦盖提县援疆支教,共培训本地教师5531人次。一批批援疆教师接续奋斗,充分发挥“组团式”援疆优势,变“输血”为“造血活血”,倾力打造青蓝工程升级版“种子教师孵化”工程,积极发挥教育教学骨干作用和传帮带作用,将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融入教学实践,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促进全县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此次学校结对共建,将在教育理念、办学思想、校园文化、制度建设、教学教研、教师研修、社团活动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通过师生交流、教学交互、师资培养、现场示范、云端交流等方式,将结对学校间的互助共建做到实处,促进麦盖提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张继兰 库尔班尼萨·萨伍提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