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3

01/17

18:32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日关注】麦盖提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协调会暨培训会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7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麦盖提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协调会暨培训会,就推进2021-2025年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麦盖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阿孜古·毛拉克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历来是我们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新的机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麦盖提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顺利实施,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爱护儿童的良好风尚,推动麦盖提县妇女儿童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改善麦盖提县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推动两纲顺利实施,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妇女儿童工作当中,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推动两规划顺利实施,不断加强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深入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农村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来抓,着力研究解决妇女儿童生存、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使广大妇女儿童最充分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努力形成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统筹兼顾力度,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与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共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切实做到六个纳入,即:坚持把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规划中,纳入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三个文明建设中,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部门职责范围和同级政府财政预算,纳入公共事业发展和公共政策,使妇女儿童发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实施。要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妇女儿童教育、活动设施建设,保障妇女儿童享有基本的公共服务。要强化妇儿工委的效能建设,提高妇儿工委协调管理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吐尔逊阿依·玉素甫 实习记者 苏比努尔·吾斯曼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