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2

11/04

19:17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念好“看、学、讲、谈、践”五字经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4 19:17 浏览次数: 字体:【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麦盖提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频道、手机直播等多种方式、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历史时刻,并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当前,麦盖提县各级党政结合实际,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岗位、结合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表决心、展未来,畅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认识,念好看、学、讲、谈、践五字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集中观看和居家观看相结合收听收看全覆盖

1016日上午10点,麦盖提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场)、村(社区)及广大群众在单位会议室、自家电视机前,以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多种方式,同步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含金,句句精髓,高度概括、高度凝练,使人心潮澎湃,让人倍感振奋。

”—集体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全文细致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麦盖提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学,各级党组织同步开展,通过县乡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阵地,采取通读全文、研讨交流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掌握理论成果、感受大会报告的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县乡村党政机关、企事业制定学习计划,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试卷测试、抽查提问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同时,还通过麦盖提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灵活多样地开展线上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信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履行好各自职责,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入户讲、大喇叭讲、视频讲讲好会议精神实质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麦盖提县组织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宣传骨干深学一步,积极培训乡村宣讲骨干、草根宣讲员,利用各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等场地,以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录制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音视频,在各村(社区)门口、主要路口,通过移动式声响进行滚动式播放,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麦盖提县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微视频等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

”—座谈交流、媒体谈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个人感受

麦盖提县各级党政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座谈交流,让大家结合职责岗位谈感想、谈认识、谈发展、谈贯彻,并形成心得体会上墙共享交流。同时,麦盖提县官方新媒体平台还设置了二十大时光”“聚焦二十大”“学报告明方向等专题专栏,深入机关单位、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地进行专题采访,及时报道各行各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和体会。目前,通过各平台发布了30余名各行各业代表的学习感悟和展望表态,有力助推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更深、更广的地方延伸。

”—结合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诺言

为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麦盖提县各单位、各乡镇各族党员干部在大力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到为民解忧、为民服务。(麦盖提县委宣传部 张龙 张建军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