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2

11/04

19:18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学报告 明方向】麦盖提县:供暖热度传递民生温度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4 19:18 浏览次数: 字体:【

供暖是城市的一支特殊计量器,测量着民生建设的温度。今年,麦盖提县坚持早动手、早安排,统筹推进供热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及早实施供热设施建设改造、设备保养维护、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同时,为确保服务质量,麦盖提县供热公司特推行热管家服务模式,实现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确保供暖诉求得到有效处理,不断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居民满意度。

在麦盖提县白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锅炉房里机器轰鸣,炉火正旺,一股股暖流随管道涌向千家万户;主控室里工作人员时刻监控着各项数据,确保供热顺利安全运行;在各换热站,抢修人员化身热管家随时待命,哪里出现问题,就奔向哪里……

麦盖提县麦盖提镇帕合塔巴扎社区居民米娜瓦尔·吾斯曼说道:今年,我们家里的暖气不是那么热,我们本来想给热力公司打电话,没想到他们却主动上门系统地检查了一遍,发现是排气口出现了问题。维修人员不仅帮忙维修好了,还教我们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问题该怎么处理,真的很感谢他们,让我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供暖初期,造成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为给辖区居民提供温暖服务,抢修人员实行点对点、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实时掌握供暖问题,这让麦盖提县麦盖提镇帕合塔巴扎社区居民程蓝槿心里暖烘烘的。

程蓝槿说道:我家的房子属于老房子,但在检修人员的帮助下,我家今年的暖气还是很足的,在家穿一件长袖T恤就很暖和了,他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供热服务是民生工程,民心所系就是企业所为。在麦盖提县白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库房里高高的煤山、焕然一新的供热管网、运转良好的锅炉……民生温度可知可感,该公司正致力于以摸得着的供暖热度,传递出民生温度。

麦盖提县白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徐保旗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供热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在315日供暖结束后,白云热力全年都在对锅炉和换热站进行维修保养,今年供热季已于20221027日供暖,目前各项供暖物资、供热管网和换热站都已正常运行。与此同时,公司还派出了8名检修工作人员,24小时对供暖户进行检修维修,确保热度供应不受影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据了解,今年供暖季,麦盖提县白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储备了10471吨冬季燃煤,华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储备了4900吨,煤炭供应充足。与此同时,两家企业共派出28名检修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随时处理供热系统及用户室内系统出现的各类突发故障,确保以高质量的供热服务,让群众温暖过冬。(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继兰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