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治区要闻

2023

01/30

12:53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3-01-30 12:53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与中央民族大学战略合作等工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月27日,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研究与中央民族大学战略合作等事项,听取2023年春节假期有关情况报告,安排部署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与我区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统筹,建立健全长期合作机制,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研究,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深入推进去极端化,营造理性、开放、世俗、现代的社会氛围,实现宗教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我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运行平稳、交通物流顺畅、旅游消费红火、口岸通关便利、市场供应充足,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丰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治区政府系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心思和精力迅速集中到理思路、抓工作、谋发展上,集中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上,特别是对一些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和重点问题,要主动深入调查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文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01/f3c5f4b996a947d6b72d439dc07efe2a.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