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

03/29

13:07

来源:
麦盖提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麦盖提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来源:麦盖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03-29 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土地管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引导集约用地,保证我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依照我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市场的需求状况,以及促进我县社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现结合我县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土地市场运行状况等实际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严格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为原则,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工作的通知》(新政办发【2022】88号)相关要求,结合麦盖提县城区总体发展规划及部分乡镇集镇建设规划和麦盖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求,参考上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和本年度用地需求,满足经济发展和更大项目用地需求,特制定本计划。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严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为原则。坚持总量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方法,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指导性与指令性相结合,全力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促进我县经济快速发展。

三、计划指标

(一)总量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3年度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345.135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面积162.942公顷,原有建设用地面积为182.193公顷。

(二)用途结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3年度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70.434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48.029公顷,公共管理与服务用地21.765公顷,住宅用地104.907公顷(商品住房用地52.04公顷、共有产权住宅用地22.303公顷、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9.169公顷、市场化租赁住房用地21.395公顷)。

四、政策导向

(一)优化空间布局。坚持计划控制引导,统一有序、规范供应。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重点保障城镇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性住房、移民安置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1%标准。移民安置住房用地、房地产开发用地、保障性住房用地和商服用地实行指令性计划供应,明确落实具体地块。未列入计划指标的,除执行中期经县政府批准调整外,年度内一律不予供地。

(二)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突出经济发展支撑项目用地服务,充分保障招商引资、县重点工程项目和优势产业用地需求。工矿仓储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实行指导性计划控制,根据年度用地需求保障供应,不确定具体指标。

(三)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不含原地内改扩建)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统一在土地市场公开进行。扩大有偿使用范围,积极推进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其他符合国家《划拨用地目录》的建设项目用地,在缴纳土地划拨价款后以划拨方式供地。

(四)坚持科学发展观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工业用地项目提倡和推广多层标准厂房建设。

五、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一)强化措施,高效服务。计划实施中,县自然资源部门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满足更大项目特别是工业用地需求。

(二)强化职责,依法供地。县自然资源、住建、商工、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依法供地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介入,早纠正”,保证供地计划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有效执行。

(三)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县自然资源、住建、商工、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前期准备工作,配合做好计划实施工作。

六、本计划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麦盖提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明细表


麦盖提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29日


信息公开经办人:刘芬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